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网产学研专家共话责任与商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7 14:53:38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5月9日下午,2013全球电线电缆年会参会嘉宾围绕“电网浪潮——责任与商机”议题展开互动对话。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曹晓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印永华、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设计咨询中心副主任张子引、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总工程师王作民等参与讨论该议题。

  此次论坛由远东大学执行校长于海发主持,对话嘉宾针对“电网产业布局及投资规划”、“输配电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中国特高压输电工程与技术进展”、“智能电网示范工程与技术框架”、“企业的责任践行及政府智能”五个方向进行互动交流。

  互动问答环节,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君、资深营销总监陈金龙等分别向专家学者提出关于电网产业方面的问题。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印永华针对提出的问题——“当前国内基本物资采购是在当地采购还是与国内原有配套进行合作?”作了详细解答。他指出,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大力实行“走出去”战略,分支机构遍及全球,包括俄罗斯、巴西、德国、葡萄牙、印度、菲律宾,“走出去”战略主要从两个方面实行:一个是地方运行,即购买当地电网股份;第二是建设电网。


论坛现场

  随着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世界各国的电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我国的电网建设作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已经上升为国家级能源发展战略。2013年,国家电网工作会议中提出,将完成电网投资3182亿元,比2012年投资进一步增长,巨大的电网改造商机必将推动电线电缆行业快速、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宗苏红)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2013全球电线电缆年会在宜兴召开
下一篇:徐忠:一位哲商的道法管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