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追忆先贤 构筑未来 "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主题文化活动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2 10:08:15  来源:金黔在线  




  “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主题文化活动启动现场

  1413年,贵州设立布政使司,成为全国第13个行省,贵州600年历史如今用记忆传承,4月1日下午,“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主题文化活动启动会在贵阳孔学堂明伦大讲堂举行,首场活动主题系列讲座开讲,贵州文史界专家及市民、学生参加了活动。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出席主题活动现场并作重要讲话


 

  贵州省文史馆馆长、贵州省文联主席顾久现场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主题文化活动将通过讲座、展览、网络互动、电视等方式,多方面的呈现贵州建省600年历史长河中那些散发着贵州精神光辉的英杰才俊,追忆先贤以构筑通往未来的精神桥梁。启动会上,活动各支持单位进行了活动信息发布:贵州日报文化周刊《27°黔地标》将推出专栏“黔人”,展示贵州六百年来的人物传奇;金黔在线网站将推出“大家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我与贵州的故事”征文大赛、贵州历史人物卷网上展馆等活动,集合公众的600年贵州记忆;贵阳孔学堂将举办“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主题系列讲座及展览;贵州广播电视台将制作贵州历史人物专题宣传片,奉上一幅电视版的贵州人物画卷。



 

  贵州省文史馆长、省文联主席顾久(左一)、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张新民(左二)、省文史馆馆员、著名作家、文化学者何光渝(右二)、省文史馆馆员、省社科院研究员、历史学者熊宗仁(右一)现场作主题为《六百年贵州星辰璀璨——“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会讲

  启动会后,六百年贵州星辰璀璨——“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主题系列讲座首讲开讲,讲座由省文史馆馆长、省文联主席顾久,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张新民,省文史馆官员、著名作家、文化学者何光渝,省文史馆馆员、省社科院研究员、历史学者熊宗仁四位专家学者会讲,他们从平凡小人、精英人物、被历史删除的人、抗战人物等角度向现场观众讲述了声名赫赫、鲜为人知的贵州人物传奇,免费办学成启宇、龙场悟道王阳明、诸罗知县周钟瑄、“忠勇巴鲁图”罗大春等“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的历史形象再次鲜活。讲座中,观众与专家展开热烈互动,贵州名字的由来、张之洞、顾成等更多贵州传奇人物都成为专家与观众讨论的热点。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最多样的活动形式,最丰富的活动内容,更多“六百年贵州不能忘记的人”将留待今人回忆,随着活动的不断展开,贵州精神将在600年的时光之旅中更深的镌刻在历史上,激励贵州人创造每一个更好的现在。( 王丹 郭邱磊)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贵州第2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下一篇:贵州省启动“高速公路文明大道”创建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