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全面清理 “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 公职人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3 09:39:30  来源:  

  近日,从江县政府纠风办、县编委办、县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政府部门公职人员“占编制、 不上班、吃空饷”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决定对全县政府部门公职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在全县各行政机关、参公单位和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中开展。清理对象包括8类人员,一是无正当理由长期不上班人员。二是未经有管理权限部门批准和不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离岗或带薪学习人员。三是因病请假(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患特殊病人员除外)超过规定时间未执行病假工资人员。四是被开除或已辞职、辞退后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人员或未执行办理解除工作关系人员。五是离退休、死亡或失踪被宣告死亡后仍领取工资人员。六是受党纪处分或刑事处罚后未按规定降低工资或停发工资人员。七是经批准到其他单位工作并享受工资福利待遇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福利人员。八是其他形式“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人员。

  专项监督检查从今年9月起至11月底止,分三个阶段进行。即自查上报阶段,从9月5日起至25日止,要求各乡镇、县直部门对所有领取财政工资的公职人员情况进行认真清理核查,如实填写“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人员自查情况统计表。重点检查阶段,从9月26日至10月10日止,县政府纠风办牵头抽调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自查“零报告”的单位,对瞒报、漏报的单位进行问责,严肃追究违纪违法人员责任。整改落实阶段,从10月10日起到25日,对存在公职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规范公职人员编制管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龙庆洪)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从江关工委到锦屏县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下一篇:从江县做好“加减乘除法” 助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