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290余名公职人员因违反“八项新规”受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8 14:47:00  来源:中新网  


  记者8日从贵州省纪委监察厅获悉,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重拳出击,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等途径查处290余名政府公职人员“顶风违纪”,并对违纪人员采取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依据规定对有关主管官员进行问责。

  中央八项新规出台后,贵州“加码”出台十项规定直指政府公职人员作风改进、厉行节约等问题。为此,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公款吃喝及公职人员工作作风展开随即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增强监督实效。

  在贵州省会贵阳,当地5家政府单位因违规在高档场所公款消费被处理,同时17名政府公职人员因在上班时间打麻将而被“从重从快”处理;有着“中国酒都”美誉的仁怀对19名上班打牌的政府公职人员进行罚款、免职等处罚,其所属单位及主管官员一并受罚;同期贵州全省教育系统86名教师在公共场所打麻将受到处理。其中,花溪区金竹民族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兴仁县百德镇安庆小学校长等2人被免职,并分别受到行政处分。

  据统计,贵州近期共有290余名公职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贵州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李豫贵告诉记者:“改进作风重在落实、贵在坚持。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重点整治‘慵懒散奢’等政府机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谈及政府整治作风是否影响高档消费餐饮业时,李豫贵表示,贵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整治“庸懒散奢”、大吃大喝等不良风气时,针对的是公款浪费,查处的是用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的行为。“查处的目的在于制止公款大吃大喝,杜绝公款浪费。”(张伟)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召开全省煤矿矿长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公款吃喝上班搓麻 我省处理290多名违纪党员干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