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17个古村入围第二批中国传统古村落评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9 10:52:28  来源:  

  8月14日,拟作为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915个村落名单公示结束,贵州省有202个村落入围,位居全国第二,其中从江县有17个村落入围。

  据介绍,此名录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等部门印发的《传统村落评价认定指标体系(试行)》(建村[2012]125号),在各地初步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的。去年12月,全国共有北京市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等646个村落上榜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从江县有岜沙、增冲、占里、银潭、高仟等5个村落入选。

  今年2月,三部门启动了传统村落补充调查和推荐上报工作。截至6月30日,各地共补充调查了5000多个村落,并择优向三部门进行了推荐。7月12日,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提出,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等915个村落拟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从江县17个村入围。

  据悉,这17个村分别是往洞镇增盈村、朝利村,谷坪乡高吊村,下江镇高良村,停洞镇架里村,东朗乡孔明村,加鸠乡加翁村,光辉乡加牙村,宰便镇引东村,加榜乡加车村、下尧村,刚边壮族乡刚边村、银平村,高增乡岜扒村,西山镇田底村,翠里瑶族壮族乡高华村,雍里乡归林村等17个古村落。目前,公示期已结束,正式名单将于本月底公布。(吴德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高粱现场验收会在谷坪召开
下一篇:从江:宰便镇创新举措力推生态移民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