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半年贵州省林业厅帮扶从江落实项目资金3759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2 14:20:30  来源:  

  近日,笔者从从江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贵州省林业厅帮扶从江落实项目资金3759万元,其中:林业项目资金2838万元,其他项目资金921万元。

  贵州省林业厅是省委明确挂帮从江县的省直机关,为全面推动从江的经济社会发展,组织编制了《贵州省林业厅挂帮从江县工作规划(2012-2014年)》,明确提出挂帮从江期间平均每年投入不低于4600万元的帮扶资金,并积极帮助从江争取协调其他发展项目。2012年,省林业厅为从江争取协调各类资金6090.59万元,帮助从江协调落实其他项目496万元。

  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从江县同步小康驻村、“帮联驻”以及党建扶贫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今年3月,省林业厅出台了《贵州省林业厅开展从江县同步小康驻村、“帮联驻”、党建扶贫工作2013年工作安排意见》,对组织保障、管理机制、帮扶措施、考核评价和访贫问苦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组建了由厅党组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永昌为队长,其他5位同志为队员的省林业厅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常驻从江县高增乡开展帮扶工作。选派一名干部与中铝贵州分公司、省电大有关人员常驻光辉乡开展党建扶贫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厅机关干部的培养锻炼,省林业厅自我加压,另选派12名干部职工组成“帮联驻”4个工作队,常驻下江、翠里、雍里、宰便等4个乡镇开展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省林业厅厅长金小麒、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永昌等省厅领导先后带领帮扶工作队员深入高增、下江、翠里、雍里、宰便等乡镇的农户家中实地调研,了解和掌握帮扶乡镇和村寨的基本情况。今年2月28日,在贵阳召开了厅县联席会议,明确了2013年帮扶从江县总投入不低于4600万元,其中林业资金不低于4000万元。今年上半年,省林业厅已为从江落实项目资金3759万元,其中:林业项目资金2838万元,其他项目资金921万元。

  下半年,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和落实,强化项目管理和推进,从江县委办7月18日出台了《建立省林业厅解决和协调项目对接和管理工作责任制的通知》,将2013年度需要省林业厅解决和协调项目对接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分解,要求相关责任人切实按照责任分解,做好项目申报跟踪。对已落实的项目,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年初计划扎实推进,分小项建立项目管理和推进台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每季度要对以落实项目推进、管理和台账建立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发挥效益。(吴德军)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设置心灵邮箱 建立爱心图书室——中南民族大学“晓岸”团队再赴从江村小传递真爱
下一篇:从江县发布谨防误采误食野生菌中毒预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