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林业厅4600万元项目资金扶持从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9 09:42:46  来源:  

  5月7日,笔者从从江县委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林业厅将继续采取项目帮扶形式,强力推进从江县同步小康、“帮联驻”和党建扶贫三项工作,决定帮扶各类项目总投资不低于4600万元,其中涉林项目投资不低于4000万元。

  据介绍,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从江县同步小康驻村、“帮联驻”以及党建扶贫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今年3月,省林业厅出台了《贵州省林业厅开展从江县同步小康驻村、“帮联驻”、党建扶贫工作2013年工作安排意见》,对组织保障、管理机制、帮扶措施、考核评价和访贫问苦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在组织保障方面,首先,省林业厅成立了同步小康驻村和党建扶贫从江县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从江县同步小康驻村、“帮联驻”以及党建扶贫工作。其次,组建驻村工作组(队)分别负责同步小康、“帮联驻”和党建扶贫三项工作,一是组建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选派5名同志脱产一年在从江县高增乡的4 个行政村开展驻村工作;二是明确1 名党建扶贫队员,在从江县光辉乡开展党建扶贫工作;三是重新组建4 个帮扶工作组,选派12名干部,采取挂职工作的形式,分别到从江县下江镇、宰便镇、雍里乡、翠里乡开展帮扶工作。

  在管理机制方面,省林业厅同步小康驻村和党建扶贫从江县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议事制度和管理制度,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工作登记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定期驻点制度和建立联系卡制度上下功夫,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此外,省林业厅还将完善机关内部联动机制和落实帮扶干部驻村工作各项规定,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省林业厅对贫困党员、困难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等系列慰问活动也作了具体安排。(谌鸿溪 张琪)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民族艺术团赴港参加“根与魂-多彩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下一篇:从江新增微企40家带动211人成功就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