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2012年林地流转面积8万余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2:00:07  来源:  


  4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从江县林业部门获悉,2012年该县积极开展林地经营权流转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探索多种流转形式,依法规范流转行为,全县林地流转呈现出规范有序和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2012年12月底,全县累计完成合理流转林地林木268宗、面积8.574万亩、成交金额2801.01万元。

  2012年,该县扎实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权制度主体及配套改革得到巩固和完善。全县补办林权证(森林、林木所有权)76本,面积27150亩,补办林地使用权证64本、面积2.439万亩,因四至界线有误或林木、林地权利人有误修改错证410本。2012年,组织林农群众与木材企业签订购销合同64份,成交木材2.076万立方米。

  农民获得林权后,在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和鼓励下各显其长,发展林下种植、养殖和旅游等产业,由此引发了林权流转工作。一部分有一定资本积累和经营意识较强的个人或企业,通过转包、出租、转让、入股、抵押等形式流转林地使用权和林木所有权,实行林地规模经营。截至2012年12月底,该县通过公开招标和招商引资等方式引进了华丰、永恒丰、桂华、华茗等16家木竹精深加工企业,年均加工销售木材15万立方米,2012年产值突破3亿元,上缴利税3800万元,解决农民就近就地就业1200多人,推动了全县林业产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林权流转增加了农民就业增收的门路,农民在直接获得财产性收入的同时,还可以到受让林地资源的经营大户、企业等处打工增加工资性收入。

  同时,全县还完成了林权抵押贷款登记3691.23亩、实现贷款金额910万元,解决了农民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林权流转将“死资源”变为“活资产”,使林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得到有效配置,林地资源蕴藏的潜能得到充分释放,推动了全县林下种植、养殖等林下经济的发展。

  林权有序流转,还调动了广大农民、承包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投资造林、育苗的积极性,林业投资主体由单一向多元转变,有力促进了全县的生态建设。(吴德军 李长平)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林业累计投入1.21亿惠及林农25万
下一篇:从江县人社局干部职工向雅安地震灾区捐献爱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