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首家“绿色”企业正式投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2 10:18:16  来源:  

  4月11日上午,贵州康源铁皮石斛农业科研开发有限公司在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正式建成投产,这是该区继江夏华茗、明达水泥等企业之后建成投产的又一家企业。

  贵州康源铁皮石斛农业科研开发有限公司占地约60亩,总投资8000万元,下设高品质的水果引种示范基地、铁皮石斛育苗组培中心、种植铁皮石斛育苗示范基地和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是一家集农业科研以及铁皮石斛培育、种植、回收、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的企业。公司建成投产后,年提供种苗2亿株左右,需种植土地2000亩,每亩100000株,亩产300斤左右,年产鲜条300吨,计划一年后开设铁皮枫斗系列产品生产加工厂,可加工干品枫斗8000斤,年产值6400万元,创税400万元,解决就业200人左右。

  据悉,铁皮石斛又名吊兰,是名贵保健药品,具有治疗心脏病、增强抵抗力,降低血脂和美容等功效。大棚种植1至2年收益(野生3年左右),可连续收获8年,预计每亩每年收益达6至8万元,是一个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小康目标的好项目。该县将把铁皮石斛种植作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主要抓手,积极实施与推广,使之成为全县实现小康社会的经济增长点。(石谦)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从江供电局:药箱下乡 建“温馨小家”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党政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一事一议”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