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4S店的新车仓库-地下停车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5 09:36:40  来源:浙江在线  

  小区地下停车库,怎么会成了4S店的仓库?记者来到网友所在的小区。

  小区地下停车库停着30多辆未上牌新车

  网友说的小区位于城西古墩路附近,马自达和广汽本田的4S店距离小区不过500米。记者走进小区地下停车库,发现虽然是周日中午,但停车库里空空荡荡,部分车位上方,悬挂着“已租”或“已售”的牌子。

  在停车库的中心位置,有两排车子特别醒目。它们外观一致,车内座位上套着防尘的塑料套,甚至连车前盖上,都贴着防刮碰塑料膜,这就是网友“埃及农民”所说的马自达、广本新车。

  新车共有30多辆,记者注意到,这些车子都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停在这儿已经很久了。

  一位正在停车的业主告诉记者,这些4S店的新车停放在这里大概有一年左右了。“现在还算少的,年前那段时间比较多,毛估估有百来辆。虽然地下车库停车位不紧张,但小区停车库成了人家的仓库,总觉得心里不舒服。”

  地下车位年租2800元没人租,因此租给4S店

  小区停车库,怎么成了4S店的仓库?小区物业主任汪晓明告诉记者,这是开发商的经营行为,而从道理上来说,并没有侵犯业主的权益。

  “我们这个小区,人防工程、物业用房配套等等都是配齐的。”汪晓明说,“地下车库和店铺的产权都归开发商,这个没有异议,因此地下车库由开发商管理受益。现在小区的地下停车位不紧张,反而很空,700多个停车位,卖出去200多个,租出去100多个,还有300多个停车位空着。所以开发商就把部分车位租给了附近的4S店,给他们停放待售新车。”

  记者注意到,小区内外的路面十分拥挤,只有一处空地,都被停上了车。为什么大家不把车子停进地下车库呢?“地下停车位一年收费2800元,地面上一年只收1200元,比地下便宜多了。”汪主任说,“没人租,那开发商把车位租给4S店,我们也不能说什么,总不能让人家白白地空在那里吧!”

  陌生人出入有安全隐患4S店回应只提车不试车

  开发商把停车位出租给4S店,更多业主担心,来试车提车的陌生人进进出出,会不会带来安全隐患?记者昨天咨询了马自达和广汽本田两古墩路4S店,店内工作人员都答复记者,他们只提车不试车,不会有安全隐患。

  广汽本田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的车子,都是待售新车。顾客在4S店内试车满意后,会由工作人员先来小区提车,开到4S店送到顾客手上。而马自达4S店的工作人员更加规范,他们去小区地下车库提车时,会穿着工作服,方便小区保安辨识。

  也有业主担心,未来停车位越来越紧张,自个小区的业主想要停进地下停车位时,会不会没位置停?

  “这不用担心。”地下停车库开放商管理人员说,“只要想租车位,肯定有。如果将来车位紧张,我们会首先保障业主们的需要。”

  而物业主任汪晓明也告诉记者,他之前与开发商就此事沟通过,如果业主反对声音很高,即使地下停车位很空,开放商也将会考虑不与4S店续租。

责任编辑:罗莹【收藏】
上一篇:个人是否可以约考驾照
下一篇:PM2.5大部分怎样造成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