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发起大规模产品攻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7 10:11:23  来源:  

  三年内对在华合资车企投98亿欧元,2018年产能要达400万辆

  在日前落幕的大众汽车集团年度媒体和投资人大会上,大众发布了去年的年度财务业绩。大众去年在全球共交付930万辆车,同比增长12.2%,其中销售收入1930亿欧元,同比增加20.9%,营业利润达到115亿欧元,另外在中国实现的36.8亿欧元利润还没有包括在内。在今年前两个月,大众同样保持快速增长,前两个月销量涨8.3%。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在讲话中数十次提到了中国市场。文德恩坦言,大众汽车的未来确实越来越取决于中国、俄罗斯、印度、美洲和东南亚市场。中国市场去年以281万辆的销量为大众集团贡献了30.2%的销量,同比增长24.5%。

  大众新工厂2016年长沙投产文德恩在会上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在2015年之前,将在新工厂、新产品和新技术方面投资大约502亿欧元,其中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将投资98亿欧元。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在华投资将涉及新产品开发和新生产基地建设,如在佛山、宁波的新工厂建设,现有生产基地的扩建,与上海大众还将投建一家新整车厂。据悉,这家工厂将落户长沙,2016年产能达到30万辆。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这家工厂正在等国家最终批复,其它工作已准备就绪,与当年的佛山工厂如出一辙。大众计划在2018年把在华年产能提高至400万辆,文德恩介绍,大众未来至少新建10家工厂,其中有7个在中国。

  海兹曼还提到,除了整车产能外,还会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做进一步投资。发动机方面未来会在长春投产新一代EA888发动机。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款发动机很可能会搭载在2014年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A4L身上。此外,生产EA211发动机的上海还将建设一家新的发动机厂,天津则会成为新的变速箱制造基地。

  “我们关注的不止是中国市场。”文德恩同样希望在全球更多地方增强优势,据悉大众未来还将在印度、俄罗斯、墨西哥、东南亚等地建设新工厂。

  在中国发起大规模产品攻势“在中国,我们将会看到真正大规模的车型上市。”文德恩指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根据不同地区需求量身定制的车型,其中自然也包括中国市场。国产奥迪Q3、斯柯达的中国版Rapid以及西雅特全球销量最好的Ibiza等多款新车随后将相继在华上市。据悉,相比大众品牌来说,目前在华销量增速并不理想的斯柯达和西雅特将于今年发起猛烈的产品攻势,其中西雅特将引进与Polo同平台的Ibiza、与高尔夫七共同诞生于全新MQB平台的全新Leon以及与夏朗同平台的Al-hambra。斯柯达则会继“第一炮”全新Rapid之后,在今年继续引进与途观同平台的SUV——Yeti以及全新换代的明锐。

  尽管大众的高档汽车品牌目前已经占据集团利润的50%以上,但是大众依然在积极把握入门级车型在新兴市场中展现出来的旺盛需求。文德恩在大会上确认了将在中国推出价值6000欧元—7000欧元的低价品牌车型。分析人士猜测,这个全新低价品牌未来有可能将会放在一汽大众新的合资自主品牌框架内进行生产。在回答关于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的问题上,海兹曼表示不排除未来在开利和天越之外,还有会新的合资自主品牌。

  纯电动高尔夫明年上市

  “我们的首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保时捷Panamera和奥迪A3e-tron很快就要开始量产。接下来,高尔夫和更多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将投放市场。”文德恩自豪地宣布,电动车并没有像大家想象中那样无疾而终,而是正在不断苏醒,焕发活力。跟竞争对手丰田、宝马一样,大众同样认为混合动力是目前最具有现实意义的新能源技术路线,大众的具体选择则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目前大众能做到在城市路况下选择纯电动模式时可以最高续航50公里,在长途驾驶时又能轻松切换到高效的内燃机。

  大众的首批纯电动车型也会很快上市,其中电动高尔夫将于明年上市。电动高尔夫的样车目前已经在位于狼堡的大众总部试运行,其充满电状态下能够行驶150公里,速度最快能达到135公里/时,且明年的量产车型还有望超越这一数据。

责任编辑:罗莹【收藏】
上一篇:购物车不是童车4岁孩童摔伤颅骨
下一篇:交警执法竟被砸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