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奔驰阻尼板发臭或致癌 质检总局:高度关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20 11:42:19  来源:潇湘晨报  


  19日,央视新闻频道对奔驰等汽车车内空气污染问题进行了报道。从2012年9月份开始,北京、上海等地陆续出现奔驰车主的集中投诉,反映北京奔驰C级轿车内臭味难闻,而且有的车异味持续了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很多车主都出现头晕、咳嗽等症状。

  记者咨询专家后发现,问题主要出现在一个叫阻尼片的零部件。对六个随机送检的阻尼片样品检测后发现,奔驰C级、E级,宝马3系、5系,奥迪A6、Q5均含有70号沥青成分。专家指出,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进口品牌车国产后,之所以采用沥青而不采用树脂、橡胶等环保材料,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我国没有关于汽车零部件和辅助材料的相关国家标准,另一方面,使用沥青可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注意到关于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部分车型阻尼板含有沥青,散发臭味,可能致癌的相关报道,并将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谢星【收藏】
上一篇:大众CC享受车贷贴息 最高可优惠10000元
下一篇:国内油价下周或迎年内首降 每升最高跌0.25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