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预计售价3.9万元起 奇瑞新款QQ今日上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1 11:14:03  来源:  

  曾于今年1月举行了新款QQ车型的下线仪式,这也标志着这款奇瑞经典微型车产品迎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在今天晚些时候,奇瑞新款QQ将公布价格并正式上市,此前有消息称这款新车的预售价为3.9万元起售。

  外形设计 传承与创新兼顾

  考虑到现款奇瑞QQ3车型已经在市场销售多年,难免会让消费者感到审美疲劳。因此,即将上市的奇瑞新QQ将外形作为本次新车着重改进的地方。或许是现款QQ俏皮可爱的造型已经深入人心,新车的外形设计很大程度上延续了这一经典设计元素。

  即将推出的新款QQ并非只是在现款车型基础上进行了“拉皮”,实际上新车的尺寸也发生了明显变化。新款QQ长、宽、高分别为3564mm/1620mm/1527mm,轴距为2340mm。较现款车型而言,新车的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理论上能有效改善车内的空间表现。

  内饰设计 风格更加年轻化

  现款QQ3的内饰已经明显过时,毕竟已经是一款上市超过十年的老产品了。现款QQ在内饰设计上启用了全新的设计手法,并且在面板布局上融入了立体元素以突出中控台的层次感。总体而言,新车的内饰风格更加年轻,深色内饰也能得到年轻用户的青睐。

  细节做工方面,新款QQ的进步还是值得肯定的。虽然处于成本考虑,新车的内饰依旧使用大量硬质塑料制成,但接缝处理和手感都比现款QQ3有长足进步。考虑到微型车较低的售价,新款QQ的内饰工艺已经足以令人满意。

  动力系统 动力小幅提升 或推AMT车型

  动力方面,先期将上市的新款QQ将继续搭载一台1.0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型号为SQR371F 的发动机最大功率69马力,最大扭矩93牛 米,用以驱动一台总重不足1吨的小车已经足够用。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新款QQ将搭载传统5速手动变速器。但有消息成未来奇瑞还会为其推出AMT半自动变速器版车型,相信AMT车型的出现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新款QQ的产品线,扩大受众群体,尤其是城市市场。

  悬架方面,新款QQ依旧沿用现款车型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结构,从现款QQ3的行驶特性看,新车的悬架调校或许还是主打舒适型。而有关这款新车真实的动态表现,还需日后的试驾环节进行验证。

  全文总结

  总体来看,奇瑞新款QQ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全新的外形设计依旧主打可爱路线,并且保留了老款产品的经典元素,这样做能最大限度保证消费者的认可。另一方面,更大的车身尺寸可以有效提升车内空间表现,这对于一款微型车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更加精致的内饰工艺和设计能力让我们看到了奇瑞汽车近几年的进步,同时也摆脱了老款QQ过于简陋廉价的印象。

  目前,国内微型车市场已经不再是奇瑞QQ一家独大,包括比亚迪F0、奔奔MINI等众多竞品车型都对新款QQ产生很大压力。至于奇瑞能否重塑QQ车型的辉煌,就要看它是否能给与消费者具有足够诚意的价格和配置了。有关奇瑞新款QQ的详细售价,我们将在今天晚间的上市发布会后,为您带来详细报道,尽请关注!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你的汽车质量可靠吗 可靠性不等安全性
下一篇:贵阳出租车进入“拼车”合法时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