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高速免费最后一天车辆错峰出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16 11:01:44  来源:  

  2月15日是春节长假高速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不过我省高速没出现车流量激增的现象。整个长假期间,我省全路网车辆通行量约为400多万,其中小型客车流量为370多万,日平均50多万辆,与去年春节期间同比增长62%,比去年国庆长假减少近一半。

  13辆小客车相继追尾

  长假最后一天,高速的返程高峰从上午8点开始到来。省内各条高速车流量陆续增加,不过,除了京台和济青北线因事故有些拥堵以外,从车速上看其他高速通行都还算正常,像京沪高速,时速基本上能保证100公里左右。

  春节返程路上依旧事故不断。昨天早晨接近10点,济南绕城高速齐河附近甚至出现了13辆小客车相继追尾的事故,但由于车速较慢,并没有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除了这起13连撞,6连撞、3连撞也时有发生,另有小客车骑上了中央护栏,面包车车速过快而发生侧翻,这一天事故“此起彼伏”。

  370多万小客车免费通行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及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2月9日零时至2月15日记者截稿前,7天时间我省高速路网的车流量总数为400多万,其中小客车通行量达370多万,日平均通行量为50多万;去年同期小客车的通行量为200多万,今年小客车的通行量较去年春节期间同比增长62%。另外,截至2月15日12时,省城31个收费站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车辆共计86.2万辆次。虽然长假期间高速流量大增,但昨天的流量并没有预想中的大,跟国庆长假更是不可相比。中秋、国庆长假期间,8天之内省内的小客车通行量达700多万。而春节期间,小客车7天通行量为370多万,几乎减少了一半。

  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我省境内高速国庆没有出现特别夸张的拥堵,但其他地区首日的拥堵的场面还是让人难忘,所以不少车主这次都自觉的选择错峰返程,高速公路的车流量自前天其实就已经开始增多了。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新奥迪R8敞篷版国内谍照曝光 年内入华
下一篇:济南春节期间酒后驾驶47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