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央行周二逆回购350亿元 资金利率升势暂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9 15:36:28  来源:腾讯财经  

  据业内人士早间透露,中国人民银行11月19日进行了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规模较上周二的90亿元有所放量。

  上周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快速上升,以7天质押式回购为例,利率从周二的3.5989%连续升值周五5.4470%的高位。今日央行逆回购操作后,资金利率升势暂止,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下行逾60个基点至3.9791%,七天利率下行约66个基点至4.7809%,回落至上周周中附近位置。

  但是受访人士普遍认为,这并不能被理解为央行流动性管理放松的信号。“资金利率太高了,这点量不够,公开市场还要继续观察,”华南一券商固定收益分析师说,“资金面能否显著缓解可能还得关注11月财政存款的投放情况。”

  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交易员称,虽然周二利率下降,但供需状况未感明显好转,大行资金融出并不积极,可见其对后期资金面状况预期保守。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缺口仅有90亿元,两者对冲后,如果央行不重启正回购或发行央票,本周公开市场已经提前实现净投放260亿元。此前两周,央行公开市场陆续净回笼50亿元、150亿元。

  上周五央行公布,10月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猛增4416亿元,为连续第三个月正增长,较9月的新增规模1264亿元大幅增加。这意味着基础货币外生流动性充裕,国际资本近月保持流入势头,也为央行在银行间市场的谨慎操作提供了理由。

  华泰证券研报分析指出,展望四季度,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紧的基调,面对外部资金的大量流入,央行需要把好流动性闸门,对冲力度会加大,需较多地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回收资金。(吕雯瑾)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财税改革三路并进 房产税或明年扩大试点
下一篇:统计局将修订现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