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央行再启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向市场“放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10:5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央行19日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近期已据市场流动性状况,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市场适度注入流动性。

  央行还表态称,历年年末市场流动性状况受财政收支情况等因素影响较大。如必要,将据财政支出进度情况,继续向符合条件金融机构通过SLO提供流动性支持。

  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央行第二度披露启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并以此向市场“放水”释放流动性。

  早在今年1月,中国央行发布公告称,将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临时性波动时,择机启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这被视为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的一次创新之举。但市场等待十个月后,央行才于11月29日发布2013年第一号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交易公告,首度披露于今年10月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两期操作。

  对于此次再度启用新的货币政策工具,中国央行相关负责人19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并未明确“近期”所指具体日期,仅表示,对SLO的操作是以每月例行公告的方式发布。

  进入12月中旬以来,中国市场资金面趋紧,而央行最近在公开市场上已连续五期零操作,近半月来均未向市场投放资金,引发再度触发“钱荒”的担忧。在本周三,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已创下6.3%的6月“钱荒”过后最高纪录。

  分析指出,此度央行公开表示启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对短期内稳定市场情绪、回应资金需求有一定作用。而央行表态也显示,央行会在年末维护短期资金面的稳定,并视“必要”向市场注入资金,相信可从一定程度上稳定中国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缓解坊间对年末“钱荒”的担忧。(记者 魏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李克强:中方期待美方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
下一篇:国新办:将更多组织新闻发布 为记者采访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