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拟建立新一批省级“坏账银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5:39:17  来源:腾讯财经  

  10月25日,据《金融时报》报道,为了逐步放松对金融的管制,北京正批准建立第二批所谓的“坏账银行”,这一次将是省级级别。

  中国政府此举是为利率逐渐放松过程中出现的负面效应做准备。对那些资金短缺的公司来说,其融资成本会增加;而对那些在过去不用为资产负债管理而操心的银行来说,其面临的风险也会增加。

  此举的目的也是为了应对中国政府刺激计划所产生的新一轮坏账。金融危机后,中国政府向市场中注入的流动性4万亿人民币,造成水泥钢铁等行业和基建项目的产能过剩,还造成中国许多城市空房闲置。

  中国政府如今解决不良债务的方式和过去一样,即建立新一代的资产管理公司,让这些公司用来源不明的资金和不透明的价格买下银行的问题贷款。

  中国政府的这一惯用方法不需进行实际的现金支付,而是把资产从一家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上转移到另一家去。但中国诸如此类的金融方法还能持续多久呢,我们将继续关注。

  但随着中国金融市场 和世界的关系愈发紧密,随着资本管控的逐渐放宽和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的竞争者,中国处理债务的态度将不得不改变。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央行:贷款基础利率集中报价和发布机制正式运行
下一篇: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 创业成本降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