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香港5月零售升13% 称靠内地消费者抢金撑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3 09:03:4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据明报报道,香港政府统计处昨日公布香港5月份零售货值临时估计为40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2.8%,主要靠内地游客趁金价下跌来港扫金,撑起了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值增长34.1%所带动。

  以销售量计,大部分货品类别都见上升,当中以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35.6%最厉害,并且长踞零售销售货值榜首,多达105.31亿元。金价在4月中大跌,触发一轮内地旅客及本地客扫金热潮,直至“五一黄金周”期间仍持续,带旺了5月销售。不过,相关销售金额较4 月份的131.05 亿元,已明显下跌19.64%。

  据报道,香港5月整体零售数据比4月份上升20.7%的幅度明显放缓,亦不及市场预期的19%增幅。按销量计,与本地消费及楼市表现挂钩的汽车及家具销售,更全线下跌。汽车业界称,销量下跌与楼市及股市表现不济有关,期望7月份销售翻身。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厉以宁:拖延只会使改革付出更大代价
下一篇:国有大行支行长自嘲钱荒 大银行找小银行借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