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大妈”遭深度套牢 手中黄金可以短期质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3 09:26:48  来源:京华时报  





  上周,国际金价再次跌破了14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逼近4月中旬创下的低点。抢购黄金的“中国大妈”再次被深度套牢。专家指出,黄金持有者可以通过实物黄金的质押贷款以解决流动性难题。

  对于金价未来走势,兴业银行[-0.69% 资金 研报]分析师蒋舒认为,持续走强的美元将对金价构成较长期的压力。专家认为,从投资回报的角度来看,黄金价格的持续回落可能预示牛市结束,“消费者、投资者持有黄金的目的和用途有所不同,但不论是消费者还是投资者,建议都不要盲目跟风购入黄金。”业内人士指出。

  一般,购买黄金都是用于长期投资,但对于那些有短期流动性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如何化解融资难题?目前,多家银行推出的黄金质押贷款业务可以为您解决这一难题。

  记者从建设银行[-0.41% 资金 研报]北京市分行贵金属中心获悉,该中心除了可以进行正常的贵金属买卖、账户金交易、黄金回购等业务外,其中一大特色就是可以进行实物黄金的质押贷款。此前工行、中行以及光大、华夏、兴业等银行也开通了类似业务,为客户黄金投资的资金流动提供了便利渠道。

  记者了解到,几乎每家商业银行个人黄金质押贷款都是向购买自己银行品牌金的客户发放人民币贷款。建行北京市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一年前该行就针对实物黄金的特点以及市场的需求推出了名为“个人黄金质押贷款”的新产品,顾客不仅可获得流动资金,还能继续享受黄金上涨的收益。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广东31批次大米镉超标 金凤大米镉超标近5倍
下一篇:北京食品安全办:不合格食品停售 已购商品可退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