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比尔·盖茨:中国30年内帮6亿人脱贫 人类史上最伟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7 15:32:47  来源:  

  
比尔-盖茨
       4月6日晚举行的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对话比尔-盖茨:为穷人投资”对话会上,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兼理事比尔-盖茨表示,中国30年来6亿人口脱贫,农民收入翻15倍,是了不起的奇迹。

  比尔·盖茨表示,在短短30年中,中国在民生领域、减少贫困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期间中国帮助6亿人口摆脱了贫困,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实际上为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

  盖茨还表示,过去20年时间里,中国粮食生产率每年上升了2.6%,农民收入翻了15倍,而且目前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智能手机。而中国所取得的突破性的科技发展能够帮助世界上其他地区最贫困的人口过上更加健康、更加富有尊严的生活。

  他称,盖茨基金会在不断地在思考如何与中国携手合作去解决世界其他地区的贫困的问题。2007年以来基金会非常积极在中国进行活动,和中国政府在几个领域进行合作,包括在共同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另外也致力于努力减少烟草的使用。

  就与中国进行慈善合作方面,盖茨基金会希望和中国建立起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中国的发展经验、强大的研发力量和较低成本生产高质量产品的优势。

  比尔·盖茨还在会上呼吁在座的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和商界人士,希望他们将市场投资投资技巧和严谨态度同样运用到为中国和贫困人口寻求解决方案上,为人类共同建立起更加和平、繁荣的世界做出贡献。(史莎 曾丽园)
 

责任编辑:潘盛伟【收藏】
上一篇:人民日报:A股熊冠全球 市场不差钱差制度
下一篇:水电油气等资源品涨价频现被指是高物价推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