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早”字当头干部下乡助农备春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08 15:15: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天柱县“早”字当头干部下乡助农备春耕

石洞镇干部在田间指导烟农育苗



  “我来告诉,今年种什么。”立春过后,农民正为春耕作打算时,天柱县各乡镇各部门提早行动,组织干部认真学习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农业科技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下乡指导农民春耕备耕,动员指导农民兄弟发挥优势落实种植烤烟1万多亩.

  全县16个乡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及各驻村干部抓住春节农民返乡之机纷纷下乡进村入户宣传国发〔2012〕2号、黔党发〔2012〕1号、黔党发〔2012〕3号文件精神,并利用拜年短信提示村组干部、农户及早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各村采取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把中央、省各项惠农政策及春耕生产所需信息传达到各位农户手中,让农民吃下政策“定心丸”。各乡镇成立农业生产指导组,下村开展春季作物防寒抗冻及田间管理等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工作,组织涉农部门对辖区内相关农资销售点进行检查,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害农。与此同时,各乡镇干部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农民春耕急需农资产品,对紧缺物资的种类及数量作认真记录,并保证一定尽快协调解决,为今年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新年刚上班,该县林业局就组织全体干部分,科技推广站油茶专家赴瓮洞、社学、白市等乡镇蹲点种植高产油茶大户,进行技术指导。据了解,全县农业部门及各乡镇干部下乡指导农民种烟、栽树、种茶、整土、修整农具达600多人次,举办农技培训会10多场。凤城、石洞、渡马、高酿、坪地等乡镇干部为农民备耕解难题60多件事,动员指导农民兄弟发挥优势种烟536户,落实种植烤烟面积10124亩,育苗大棚52个、小棚416个,合计培育烟苗12500亩。(龙胜洲)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烟花祥龙闹天柱 千余民众庆元霄(图)
下一篇:天柱县2011年拿出177万元惠及计生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