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警“五措施”全力服务旅游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31 15:41: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随着施秉县旅游的快速发展, 特别是该县杉木河漂流年趋火爆,人多、车多,旅游 景区承载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车辆随意停放,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增多。为维护该县旅游景区的道路安全畅通,全力服务该县旅游发展,促进该县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施秉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调研,有效整合警力资源,积极调整勤务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辖区省道、主干道及旅游景点线路的管控力度,努力维护全县旅游景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赢得了游客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施秉交警“五措施”全力服务旅游发展

  一是强化宣传,筑牢安全源头防线。该大队派出宣传民警深入景区道路沿线农家,逐一进行走访宣传,提醒沿线群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注意看管和保护好小孩,严禁在路边嬉戏玩耍。同时,面向广大游客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注意行车安全,增强游客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客运安全管理。该大队领导和民警深入到各客运企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对全县所有客运车进行车况安检,确保无病车上路;对客运包车严格检查,确保驾驶人资格、车况完好。

  三是加强景区道路管理,完善指示、警示等交通标志。该大队结合汛期安全管理,深入走访排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并针对景区道路弯多、坡陡、路窄、停车场地有限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十分艰巨的实际,主动向县党委、政府汇报,与旅游公司联合,分别在各景区停车场及相关路口设置导向提示牌、安全警示牌、限行通告等。同时,该大队结合实际,取消周末双休,由大队领导带队,兵分四路在杉木河景区入口、出口、白沙井休闲山庄入口及城区固定执勤,加强交通秩序维护。无论烈日暴雨,大队执勤民警、协警始终坚守岗位,毫不退缩,有效预防和减少旅游线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科学安排勤务,突出整治重点,加强主干道及城区路面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到该县旅游车辆路面行车秩序安全、有序、畅通。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定点、定时、定人加强主干道路面巡查监控管理,严厉查处客运车超员、超速,摩托车超员、飙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将每个赶集日确定为全警集中行动日,组织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在出入城区主要路口、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对超速、醉驾、乱停乱放及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打击,形成强有力的路面管控,全力以赴开展整治行动,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证了到该县旅游游客行车安全、有序、畅通。

  五是健全警情快速反应机制,遇景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在第一时间内到达,规范、高效的处理事故,及时疏通、恢复景区道路交通秩序。

  “五措施”服务旅游发展以来,目前该县景区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景区巡查和每周未固定执勤还在进行中。(舒秀锋 龙冠宇)

责任编辑:粟泽义【收藏】
上一篇:5岁孩童戏水命丧水库 施秉消防蛙人潜入深水迅速打捞
下一篇:施秉公安局党委“八一”建军节慰问官兵、战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