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规模生产 抱团经营 成果共享——岑巩农业产业化催生山寨“绿色富翁”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11-01 20:1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保守估计,产个60万元没有问题,要不是花期阴雨造成减产,收入应该不止这些。”近日,笔者到岑巩县客楼乡安山村采访种桃大户曾朝坤,谈到今年水蜜桃的收成时,他乐呵呵地这样说。

  2003年,在乡党委政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帮助下,通过土地流转,安山村的曾朝坤、杨秀强等4个大户和20多个小户顺利种植了1000多亩水蜜桃。

  2007年,掌握了水蜜桃种植技术并赚得“第一桶金”的曾朝坤,大胆将果园场面积增加到了400余亩,成为全乡赫赫有名的“桃王”。2010年后,曾朝坤桃园的年产值保持在60万元以上,纯利润保持在40万元以上,成了远近有名的“绿色富翁”。

  如今,靠种桃发家致富的曾朝坤不仅建起了“小康楼”,屋里安装了液晶电脑、液晶电视和太阳能热水器等家电,还买了一辆“广本”轿车,过起了富裕时尚的新生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着种植水蜜桃的人家过上了殷实的好日子,客楼乡群众种植水蜜桃积极性高涨,全乡种植面积从当初的60亩跃升到目前的6000余亩,连片上百亩种植水蜜桃的群众就有20多户,年产值均在20万元以上。

  为了促使水蜜桃产业发展壮大,实现规模效益,曾朝坤、陈智等种桃大户与其他种植户协商,签订协议,订立章程,成立了客楼乡水蜜桃专业合作社,社员除以客楼为中心外,还向岑巩县的思旸、平庄、凯本、龙田等乡镇和邻县石阡的接壤村寨的种植户辐射延伸,目前该社拥有社员100余户,大家精诚团结,形成合力,“抱团”闯荡省内外市场和泰国缅甸等国外市场。

  如今,客楼乡已经成功注册了思州颐红水蜜桃产品商标,建成200亩以上连片种植示范基地7个,今年挂果的2400亩桃园实现年产值1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纪委:“三抓”摸清“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规律
下一篇:岑巩县龙鳌河大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