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全面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0 10:06:04  来源:  

  记者从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我省成立了量化分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据了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是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ABC三个等级分级评定。A级单位表示食品安全状况优秀,每年监管部门至少要现场检查1次;B级单位表示食品安全状况良好,每年监管部门至少要现场检查2次;C级单位表示食品安全状况一般,每年监管部门至少要现场检查3次。

  据悉,为切实做好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采取以下一系列措施:

  1、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

  2、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有关要求展开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立即整改;

  3、加大专项培训力度,实现“边培训、边推进、边分级、边总结、边提高”的良好效果;

  4、在全省统一制作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公示牌,设立餐饮食品安全举报电话和应急电话,及时公布监管动态信息。

  目前,贵州全省持证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达到95%以上,其中学校食堂和红色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达到100%。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围绕“一看三打造”战略目标推动白酒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下一篇:贵州旅游项目签约投资总额301.7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