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 民政部长当选为首任会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0 10:24:47  来源:  

  19日,我国慈善领域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当选为首任会长。

  4月1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北京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首批160多名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会章程、会费收缴标准、会徽等事项,选举产生了99名理事、31名常务理事以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据介绍,99名团体理事和个人理事中,慈善组织占45%、捐赠企业和个人占30%、社会各界人士占15%、政府部门代表占10%。

  李立国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捐赠数额、志愿服务时间、慈善组织数量逐步增长,慈善事业的社会贡献不断增加,同时慈善组织发育不足、慈善行为不够透明、行业交流合作匮乏的问题比较突出,单纯依靠行政机关的支持推动、规范管理,已难以适应慈善事业快速发展的要求,需要依靠慈善行业自身力量来规范行为、反映诉求、提供服务、发挥作用。因此,民政部协商推动了中国慈善联合会的成立。

  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说,中国慈善联合会不开展募捐活动,不从事慈善项目运作,今后慈善领域发生重大事件时,中国慈善联合会将组成独立的第三方调查委员会,进行独立客观公正的调查,将事情真相公之于众。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南京1名H7N9禽流感患者被当作感冒 4天后痊愈
下一篇:媒体分析称支持延迟退休者主要是官员和专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