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六盘水土地弊案:村民与开发商十年来矛盾难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8 10:19:54  来源:时代周报   

  黑压压一群保安突然拥来,他们手持电棍,气势汹汹。村民们更加愤怒起来,挺胸迎上前去。紧张的空气骤然被点燃,双方顷刻间陷入一片混乱。

  3月15日下午2点,这起发生在贵州六盘水市马鞍通际停车场的群体性冲突事件,很快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制止。结果是,2人被打伤,5人被刑事拘留。被打伤、刑拘的都是马鞍社区村民。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荷城派出所发布的消息称,马鞍社区部分村民以土地系该村所有为由,阻扰六盘水市恒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恒远公司”)施工,并多次组织人员非法上访,导致恒远公司施工受阻,直接经济损失6.06亿元。钟山公安分局为此专门成立了专案组,经过细致摸排,将这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团伙”成功打掉,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这些人均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3月22日被当地警方刑拘。目前2人被取保候审,另外3人仍身陷看守所。

  “恒远公司侵占的是我们的土地,而我们的安置地却迟迟拿不到。我们有正当的诉求,何来非法上访?”村民们一直不满警方的严厉处理,十多天来四处上访,讨要说法。

  事实上,因土地问题,当地村民和恒远公司,这家六盘水市本土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十年来矛盾难解,对峙、冲突不断。在此期间,恒远公司低价拿地的隐秘亦不断被人曝光、举报。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简政放权改善投资环境
下一篇:中央批准李军同志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