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刷牙后坚持漱口两分钟最正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5 10:12:20  来源:  



  正如脸上的第一条皱纹会悄悄地出现在眼角一样,牙齿变黄、变暗往往是从齿间、牙龈边缘等牙刷难以刷到的部位开始的。发黄变暗是牙齿衰老的表现,长期的牙齿不洁会加速牙齿的衰老,刷牙要伴随着漱口,而且要认真仔细漱口,特别是刷完牙之后的第一次漱口。

  现代人们每天的生活中几乎都会伴着咖啡、茶、红酒等含色素饮品,长期饮用牙齿难免发黄变暗,但仅依靠牙刷和普通牙膏的物理摩擦,很难接触和刷掉牙龈边缘、齿间边角位的牙渍和牙垢。一般人都知道刷牙至少要2-3分钟,但很少有人能够每天每次刷牙都坚持2分钟。

  刷牙过程中,牙膏、水和唾液混在一起构成了牙膏浆,两分钟的时间可以保证每一颗牙齿的外表面都能被机械清洁。但牙龈边缘和牙齿之间的部位很难照顾到。刷完牙之后的第一次漱口,要让牙膏浆在口腔中充分运动,至少漱口2分钟再吐掉。现在的牙膏中一般都还有去垢因子,漱口可以提高去垢洁齿因子的清洁效力。

  口含一定量的漱口水,鼓动两颊与唇边,利用水与牙齿、牙龈、口腔粘膜的充分接触与水流的冲击力量,使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碎屑与部分牙垢得以消除。每人每天应该刷牙两次,每次至少两分钟,每次刷完牙再坚持漱口两分钟。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春天“披头散发”助气血畅通 梳头养生亦有技巧
下一篇:香蕉水果可以治疗四大疾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