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学院教科院青年志愿者长期坚持助残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8 09:11: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长期以来,助残,不仅成为凯里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成了凯里学院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默默付出,无畏风雨,并且他们会长期坚持这个活动,永远传播正能量。

  2011年,凯里八小的丁莹在车祸中永远的失去了双腿。凯里学院志愿者第一次接触“板凳女孩”丁莹时,尽管失去了双腿的她依旧笑得甜美,灿烂。或许是她生性乐观,而志愿者们却为她的坚强暗自落泪。那时,尚满八岁的她对着采访的记者说:“我喜欢《隐形的翅膀》里唱的: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2014年,央视走基层栏目组寻到她,以“身残志坚小丁莹,央视记者来关注”为话题对她进行了采访。不变的是初心,在采访中她说:“就算没有双脚,我也会用双手撑起自己的明天。”

  从助残活动开始至今,志愿者们不曾放弃,不曾埋怨,不曾失掉信念,一路蜕变;她们与小丁莹从陌生到相知,从志愿者变成知心人,她们陪她一路成长。

  每个生命都有它存在的价值,都值得我们用生命去尊重它。助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并没有因为他们的缺陷而远离他们,相反,志愿者的行动可以让他们更真切的感受到,人间依然有真情。凯里学院志愿者们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支持与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平等的参与社会生活,而且有助于帮助残疾人增强自信心和社会归属感,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发扬和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凯里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17路公交延长车程 终点改至下司
下一篇:央视《争奇斗艳》下司汇演 冠军潘兴周激情献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