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一刷牙牙龈就出血?可能是高血压血液疾病前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1:01:56  来源:生命时报  





  上海读者吴女士问:我先生今年50岁,最近他刷牙的时候经常牙龈出血,有时出血还挺多,请问是怎么回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综合科主治医师朱铭颐答:口腔颌面部为血运丰富的组织,局部损伤或炎症都会造成口腔出血,由于口腔内混杂着唾液,所以即使小出血患者也会很紧张。

  牙龈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牙周疾病,由于牙齿不够清洁,牙龈发生炎症导致出血。另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会引起牙龈出血,如高血压、血液系统疾病、女性月经期代偿出血、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肝硬化等。血液系统疾病包括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牙龈出血可以是最早出现的症状。

  通常情况下,对于非外伤性出血,患者只要平复心情,用干净的纱布压住出血部位,并紧咬30分钟即可止血;同时避免吮吸、漱口、刷牙等行为,避免血凝块的脱落。如若仍无法止血则须及时就医。当遇有原因不明的大范围自发性牙龈出血时,或去除了局部刺激因素后仍出血不止者,应及早去血液病科或内科做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西红柿营养丰富嗨美味 如何食用让营养价值翻倍
下一篇:谨记:饭后吃水果不仅不会缓解便秘 反而会加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