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司机突发脑出血 交警市民联手上演“生死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8 16:36:14  来源:雄哥消息  

  10月16日,贵州凯里一名中学老师下班驾车回家途中突发脑出血,昏迷不醒……在这紧急关头,凯里城区上演了一幕感人的生死救援场景。

  事发于当日18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罗志勇、王维正在该市小十字路口附近忙碌地指挥交通。突然,一辆灰白色的小轿车停在路中间,车上副驾驶跑下来一名男子,大声呼救,称该车驾驶员昏倒在驾驶室里口吐白沫,呼吸微弱,命悬一线……随后,路边的执勤交警和两名好心市民立即展开救援。
 




 

  其中一名好心市民拉开车门,跳进驾驶室将患病驾驶员挪到后座上,自己亲自驾车;辅警罗志勇、王维两人立即拉响警报,骑上警用摩托,一前一后将小轿车包围,为其开道;一路闯红灯,赶往约1公里外的黔东南州医院……患病驾驶员获得了及时救治。

  “当时病人呼吸心跳都非常微弱,人是昏迷的,如果再晚几秒钟,可能病人就抢救不过来了。”10月17日,说到当时患者被送来时的情形,黔东南州医院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说,幸好有好心人士和交警的及时救助,为该患者赢得了最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病人的意识比入院的时候好了很多,病情较为稳定,但仍然在继续抢救当中。

  说起当时那危急的一幕,辅警王维仍然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在整个救援过程中,最让他感动的是,很多好心市民和路上行驶的司机都参与了这场“生死救援”。

  虽然事发地离医院不远,但当时是高峰期,交警打起警笛一路狂奔向医院,所有的车子都让行,这一点让两交警很感动。两交警一直等到患者家属来了后,才放心离开。
 


 

  这次协助交警帮助昏迷的患者驾车送其就医的,是一名小伙子,名叫解俊。当时他正驾车路过该地,看到那那一幕,想都没想,就跳下车参与救助。“我相信在凯里任何人碰到这种事情,都会去做,没有哪个不会去做。”解俊对记说。

  目睹了整个救援现场的患者同事张老师说,当时自己和患者在下班途中,两人还有说有笑,患者没有任何异样,刚开到小十字时,车突然就停住了。“我看车子停在那里,我就拿手去推他,还是不动,我就拿手去动他的嘴巴,我就感觉,哎怎么没有气了。”

  此刻,张老师第一反应,就是下车大声呼救,附近执勤交警立即赶来。短短几分钟的救援,让他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杨晓涓 陈世波 )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西收费站 更名为凯里收费站
下一篇:下江镇公纳村“十户一体”抱团发展 助力扶贫显成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