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江镇公纳村“十户一体”抱团发展 助力扶贫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9 09:09: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陈录松带领各部门主要领导到下江镇公纳村考察“十户一体”抱团发展取得的产业成效。

  据了解,公纳村辖3个自然寨3个村民组,120户586人,共成立11个主体,其中黄牛养殖6个主体42户,山羊养殖3个主体35户,渔业养殖3个主体31户,本地黑猪养殖4个主体47户。公纳村是下江镇重点打造的黄牛养殖基地,目前已成立村民养牛合作社,社员成员已有20人,先期发展养殖黄牛240余头,加入到黄牛养殖合作社的社员每家农户至少有10余头黄牛以上,每户每年可创造2到3万元的收入。

  从江县下江镇公纳村通过推广“十户一体”抱团发展,带动贫困户48户158人解决就业,并通过“十户一体”主体户主到各地拉订单、促销售,把农户生产的农副产品向外推销,同时户长还为“十户一体”主体订销售订单量,把订单分配到每户手上,实现农产品生产有动力、销售有保障。“十户一体”抱团发展的推广不仅给农户提高了生产、促进了销售,而且能够带动就业、增进收入。

  从江县委副书记陈录松此次带队到下江镇公纳村考察,重点就是视察“十户一体”抱团发展的成效。陈书记与同行人员实地考察了农户种养殖基地,认真听取了公纳村支书对推广“十户一体”的介绍,陈书记及随同人员都十分赞成“十户一体”的推广,陈书记指出,一定要坚持高标准,加大各产业的发展,把好质量关,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户主要及时向镇各部门反映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让镇各部门能及时对种养殖技术的指导与跟踪;让村里的贫困户能够在“十户一体”中稳生产、能致富、促脱贫。(蒋明薇)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司机突发脑出血 交警市民联手上演“生死救援”
下一篇:喜迎党的十九大·高速先锋跟党走(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