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丢包诈骗有了升级版,银行密码是这样套出来的
作者:发表于:2013-04-17 10:04:27 来源:

近段时间,贵阳市两城区连续发生多起丢包诈骗案。跟以往案件不同的是,骗局里除了“丢包”和“捡包”两个传统角色,还有假扮的“银行工作人员”。

参与“分横财”

不觉已中招

3月23日下午,张女士途经贵阳市浣纱桥附近,一名中年男子从其身旁走过时,一个黑色皮夹“啪”的一声掉落在地,男子却“毫无察觉”,径直往前走了。由于曾经听说过“丢包诈骗”的事,张女士并未去捡钱包。就在此时,身后一名瘦高个头的男子快步上前,捡起钱包揣入怀中。见张女士在注视自己,“瘦高个”急忙凑了过来,低声说:“不要声张,见者有份,我们找个僻静的地方平分!”



嫌疑人指认现场

 

跟着“瘦高个”来到附近一居民小区后,“瘦高个”拉开钱包,露出里面一大沓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就在此时,之前掉落钱包的中年男子突然出现在了两人面前。“我的钱包掉了,里面有8000多元钱,听过路的人说是被你们捡到了?”

电话那头

“银行人员”问密码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瘦高个”首先让中年男子搜了身。随后,“瘦高个”又向张女士使眼色,让其同意由中年男子搜身。搜查中,中年男子翻出了张女士的钱包,并发现了里面有一张银行卡。

“你是不是把我掉落的钱存到你的卡上了?我要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查一查。”中年男子边说边拨通了电话。为了撇清关系,张女士接过电话,将自己的卡号和密码告诉了电话那端的“银行工作人员”,让其查询。经“银行工作人员”证实,张女士的卡上近期无进账记录后,中年男子随即离开了。随后,“瘦高个”以去看看中年男子是否走远为由,将捡到的钱包交由张女士保管,也离开了。

左等右等,不见“瘦高个”回来分钱,张女士打开捡来的钱包一看,里面是一大沓冥币,其色彩和规格跟100元大钞十分相似。张女士急忙查看自己的钱包,原本放在里面的银行卡已经不见踪影。她随后赶到附近的银行查询发现,自己卡上的15000余元现金刚刚被人取出,只剩下了几十元零头。

选择繁华路段

专骗单身女性

接到报警后,云岩民警迅速出击。根据受害人的表述以及案发路段的监控视频比对,民警很快确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经过摸排调查,锁定了贵阳籍男子吴某和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9日中午,民警在太慈桥车水路附近将吴某抓获。根据其供述,另外一名同伙张某以及假扮银行工作人员的2名女子先后落网。

经审讯,吴某等人供述,他们作案的对象都是单身女性,诈骗的地点主要为两城区内的大十字、老客车站、大营坡等地。每次作案时,吴某负责丢包,张某则假扮路人去捡钱包,吴某的妻子和妹妹则负责假装成银行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目前,他们已经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受害人中既有都市白领,又有女大学生。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丢包诈骗犯罪行为主要利用了受害人贪图不义之财的心理。特别是这类骗取银行卡密码的诈骗,受害人一时半会儿觉察不到自己的财物有损失,其隐蔽性更强。(任勇)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民生连线开展“民生无小事 报料有奖励”活动

下一篇 :廉租房缺水引发业主不满 自来水公司:水压不足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