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任志强再谈房价不提暴涨 称房价将稳中有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7 14:49:20  来源:潇湘晨报  

  
         尽管引发“板砖”无数,甚至引发好事者“以裸奔对赌”,但2013年3月中国楼市的一路向上,仍然为华远地产(3.56,-0.01,-0.28%)董事长任志强冠上“预言帝”名号。16日,在由华远华中心举办的“2013年经济趋势高峰论坛”演讲上,任志强再谈房价,不过,这一次,暴涨不再,“房价判断稳中有升的态度,在供应不能增长之前是无法改变的”。

  房价将“稳中有升”

  “去年土地供给负增长和新开工负增长延续到今年,仍然是负增长”。任志强表示,如果土地供应量继续下降,未来的可供应能力是在削弱的。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177334万平方米,下降7.3%,降幅比1-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30695万平方米,下降11.2%。而在2013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61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0%。

  在他看来,这将影响到未来的土地供应量、房屋供应量和市场的消费能力。在2013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中,截至3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42441万平方米。

  按照2012年全国月均销售9275万平方米计算,4.5个月库存就有可能消化完,“如果新开工下降,供应量会严重不足。”

  这似乎与去年3月场景相似。但今年,任志强对于价格的判断是,“房价判断稳中有升的态度,在供应不能增长之前是无法改变的。”

  原因之一或许仍在于国五条。“国五条未来可能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任志强认为。

  城镇化,地产只是配角

  在大大小小的房地产观点碰撞聚会上,城镇化成为不少开发商“继续看好房地产”的直接推动力量。

  任志强也是城镇化的支持者,“城市化提出的新的战略,有助于扩大市场”。但看起来,他相较而言更加理性。“我不认为城市化是以房地产发展为主的过程,在整个城镇化过程中,房地产只能是唱配角。”(潇湘晨报记者文洁、张进)

 

责任编辑:潘盛伟【收藏】
上一篇:叶檀:黄金下跌或预示着新一轮经济危机
下一篇:葵涌货柜码头罢工事件激化 员工怒斥李嘉诚贪得无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