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交警支队将“百日整顿”行动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0 09:23:00  来源:  

  为将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顿”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黔东南州交警支队立足交通管理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百日整顿”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新高潮,不断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一、强化客运企业宣传。各大队以加强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突破口,派宣传民警深入客运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部分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及时通报了近期全国客运车辆事故情况,并就客运车如何预防事故、驾驶员如何安全驾驶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并向客运企业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黄平县交警大队于4月8日晚,组织对 130余名交通违法驾驶人和客运驾驶员在此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首先传达了近期开展的“百日整顿”、“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等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3月县车队、黔岭黄平分公司、凯运黄平分公司交通违法情况和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形成原因。随后,大队民警与交通违法驾驶人和客运驾驶员共同学习了新交规相关内容,并向驾驶人散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与驾驶人采取一问一答的互动学习,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镇远县交警大队于4月9与安监局、司法局联合,走进黔岭镇远分公司“第一季度GPS监控涉嫌违法驾驶员集中停班教育学习培训班”,“会诊”交通违法驾驶员。一一道出客运驾驶人超速行驶、超员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串线运营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病因,并通过例举因这些违法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对“病因”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参加学习的驾驶员切实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黎平县交警大队于4月12日至13日,与县委组织部、县安监局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乡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派出所长、安监站长、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共计96人参加了培训。交警围绕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对参训人员进行授课,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道路的通行规定对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最后从文明安全驾驶的基本要求和在山区道路安全行车的要点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培训。

  二、强化重点人群宣传。各大队始终把广大农民、中小学生等事故多发、易发群体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重点,大力进行宣传。针对农村群众,重点宣传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及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以提高农民遵章守纪的自觉性;针对中小学生,重点培养其“斑马线意识”、“红绿灯意识”等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坚决不乘坐超员车辆,着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黄平县交警大队于4月15日为黄平民族中学30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特殊而又有意义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深受师生欢迎。首先在学校露天操场电子大屏幕为师生播放了由十余起典型交通事故制作的“小电影”,随后民警对“小电影”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对引发事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用详实的科学分析数据印证了交通违法的危害,用一问一答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同时,还组织学生观看各类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三穗县交警大队于4月16日深入县民族高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宣教民警通过用生动典型事例和通俗易懂语言,为学生讲授了“百日整顿”专项行动期间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要拒绝乘坐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车辆及三轮汽车、拖拉机、“黑车”等存在事故隐患的车辆,以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现场互动活动。

  高速大队六中队于4月16日联合黎平县双江派出所在双江街道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向街道居民及过往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详细分析了发生在本辖区的事故案例,使得现场群众都惊讶超载超员超速及违法上高速行走等平常不以为是的行为是多么的危险,有些人甚至为自己曾经的危险行为感到后怕,并表示以后不敢再做出那些不文明的危险行为。

  岑巩县交警大队于4月11日和15日,分别深入逢集的思阳镇和羊桥乡所在地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顿”专项行动宣传。认真组织客货运车辆停靠点驾驶员和群众观看和讲解交通事故图片展的同时,向群众和驾驶员宣传“百日整顿”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希望交通参与者和各类驾驶员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开平安车,行安全路,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施秉县交警大队借4月12日云台山“三月三”朝山庙会,结合“百日整顿”宣传开展“文明交通牵手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品宣传。支队在总队发放的交通安全宣传品基础上,加印了宣传资料等各类宣传资料,通过交通民警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印刷了50000份“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顿’宣传单发放给各大队,并将总队下发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读本》、招贴画等发放各大队为“百日整顿”宣传造势。

  榕江县交警大队:印制了1万份《百日整顿、法不容情、珍惜生命、安全出行》等宣传资料,在客车站、企业、社区、乡镇、学校及城区大街小巷进行散发,强有力地推进了“百日整顿行动”宣传工作。

  四、强化新闻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对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顿”行动进行宣传。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和黔东南新闻网在该网开辟了“百日整顿 出行平安”栏目,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报道,并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以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同时,通过贵州民族法制网、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广播电台、黔东南信息港等媒体将支队、大队的一些交通管理新举措、新思路进行广泛宣传。凯里市交警大队定期在《黔东南日报-新凯里》设“交通违法曝光台”,对违法行人违法时间、违法行为人、所在单位进行实名曝光。

  五、强化阵地宣传。充分利用广场、农贸市场、汽车站、大队营区等群众聚集场所,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图板、交通事故案例实物展、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对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雷山县交警大队:及时更新了汽车站、大队营区的宣传栏,在辖区挂了多条新的以“百日整顿”为内容的标语。

  高速四中队于4月16日上午深入镇远县羊坪镇竹坪村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法规,发放宣传资料,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本次宣传中队出动警力4人,警车1台,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签订安全责任状120余份,受教育人数500余人。

  凯里市交警大队于4月14日深入逢场的三棵树挂丁村积极与三棵树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点,为当地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面对面为群众宣讲及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取得良好的效果。 (唐光新)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深入灾区为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
下一篇:锦屏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160名 实行网上报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