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纪委:“三抓”摸清“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规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30 11:11:40  来源:  

  岑巩县纪委7月挂牌成立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以来,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认真履职,采取“三抓”措施摸清所辖部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规律。

  抓组织,强领导。坚持把“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建立以书记(分局局长)亲自抓,副书记、监察分局副局长直接抓,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对所辖部门2009年以来班子专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记录进行全面清理,并组织开展交叉检查。

  抓清理,摸底数。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清理任务,督促所辖部门共清理出会议研究决策事项129项。其中:县农扶局50项、县林业局42项、县水利局27项、县移民局1项、县供销社10项;未经会议研究决策的工程建设项目类单项合同50万元以上、政府采购单项合同5万元以上的“三重一大”事项0项。

  抓参与,重责任。所辖部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在召开会议前,应提前约请纪工委派员参加。未经纪工委允许私自召开造成重大损失和重大影响的,追究所驻部门纪检组长监督不到位的直接责任;如果该部门出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首先问责纪检组长。

  3个月来,对所辖部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清理,发现一些问题:少数领导思想认识不到位;研究缺乏内外监督;班子成员参予率达不到100℅;单位票决制次数不多。通过查找症结,分析问题,初步掌握了所辖部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规律,加强督查,逐步解决“监督难、难监督”的实际问题。(岑巩县第二纪工委 吴启先)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加强监督 规范部门“三重一大”事项管理
下一篇:三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