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曾德先的致富经:我在荒山种茯苓(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4-12 15:17:33  来源:  

  

        贵州省岑巩县龙田镇龙马村农民曾德先,通过在砍伐后的荒山种植中药材茯苓,年收入达40余万元,成为龙田镇著名的致富能手。

  “那几年我在外面打工,由于没技术没文化,辛辛苦苦一年到头也不过几万元,过手就没有了。后来回家,看到有人种茯苓成功,我也就跟着去学,慢慢地就种出了名气。”说起自己的致富经,曾德先滔滔不绝。茯苓是常用大宗中药材,可食用亦可入药,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是在砍伐后的松树桩上种植。在树林的成材木被砍伐后,而新生木还没有成型的时候,松树桩以前往往都被认为是废料,现在,通过种植茯苓,曾德先变废为宝,在荒山里挖出了“金娃娃”。

  2012年的时候,曾德先共种植3——4千亩茯苓,收茯苓达4万多公斤,共计收入达40余万元。经济收入提高了,曾德先购买了各种电器,还买了一辆小面包车。


曾德先卖茯苓后买的小面包车

种茯苓的曾德先

  曾德先的茯苓种植地,远及铜仁地区的石阡。今年,他在自己的后山种上茯苓。村里的年轻人也纷纷向他学习请教,还主动入股与曾德先合伙种植茯苓。

  曾德先说出自己的打算:“一个人富裕不算富,我的下步打算,是和大家一起成立茯苓种植合作社,人多力量大,我会和大家一起,念好茯苓种植的致富经。”(姚治彪)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岑巩检察院立足“四个方面”推动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范化
下一篇:岑巩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逾10亿 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