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桃江乡计生服务站苗族计生干部周玲二三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02 16:4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青春在苗乡计生岗位上闪光

  ――记雷山县桃江乡计生服务站苗族计生干部周玲二三事

  周玲,女,今年36岁,苗族,中共党员,是雷山西江镇乌尧村,1993年毕业于雷山高中,于1994年1月被聘为雷山县人口计生局桃江计生站工作(期间2005年至2008年进修黔东南卫校),学历大专,18年如一日一心一意为计生工作岗位上闪光。多年来,她凭借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善于理解群众疾苦,用自己的一份温情,温暖着自己的服务对象,也温暖着这份来之不易又令人恐惧的计划生育工作,被当地称当地的计生好干部。为此,2009年6月被中共桃江乡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6月被中共桃江乡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7月被中共雷山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她作为一位计划生育一线干部的周玲,时时处处履行计生工作职责,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追求自己的事业。

  每当走访育龄朋友家庭时,融洽育龄妇女关系,帮助聋哑、智力低下对象是周玲做好服务对象的有效方法。不少妇女患有妇科疾病,周玲通过与她们交谈,消除服务对象心顾虑,并力所能及地帮助她们治疗,让他们恢复健康;对聋哑、智力低下对象的对象,周玲视为自己亲人精心照顾,洗衣做饭、买油送米,在生活上给予帮助,为此周玲成为困难对象的贴心人。

  周玲在工作中利用接触群众的机会,大力宣传优生优育和办理独生子女、双女结育户的奖励的相关政策。近年来,经她动员前来办理独生子女手续的有两户,放弃生二孩有4人,每年完成手术160多例。其中,男女结扎80多例,上取环90多例,完成门诊日志160余人次,妇检500余人次,妇科病诊治300多例,术后随访100多例,B超检查165人次,阴道镜检查700多人次,三大常规检查90人次,发放避孕药具80多份,对全乡已婚育龄妇女进行普查普治800多人次,查出病患者280余人,治疗292人次。每年对本乡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培训3—5次,使育龄妇女正确使用避孕药具收到良好的效果。对本乡作术、引产超怀妇女的困难家庭,她掏自己的腰包为她们购买营养的补身,出院后还要上门回访,打动了全乡的育龄妇女,从而主动到乡计生站妇检、作术的育龄妇女越来越多。周玲零距离地深入到群众的生活中,计生工作得到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同时周玲对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解又多一份深入。(张希才 龙怀召)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清理景区违法户外广告
下一篇:雷山茶叶局李忠恩深入大塘调研茶叶生产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