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集中清理整治“两违”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05 08:59: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5日上午,凯里经济开发区召开“两违”清理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确保“两违”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采取召开各级动员大会、宣传车巡回宣传、张贴宣传标语、送发宣传资料、编印工作简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大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通过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守法意识,营造依法用地、依法建设、违法必究的浓厚氛围。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召开工管委班子会、乡镇及街道干部会专题研究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乡镇、街道、村(居)落实责任,分工协作,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片,部门、街道和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责任制。

  深入排查,摸清底数。以村(居、社区)为单位,部门、乡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准确掌握各村(居、社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私买私卖土地等违法行为。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两违”信息渠道,积极做好违法违规户主的思想工作,动员其自动拆除违法违规建筑。

  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重点整治道路沿线、工业园区、城市规划区内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同时,对辖区内的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配套实施绿化亮化净化工程,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

  健全机制,长抓不懈。建立健全动态巡查、纠纷调处、部门联动、检查督查等机制。

  坚持每日巡查和动态巡查相结合,对发现的“两违”行为及时制止、跟踪清理,使“两违”行为消除在萌芽阶段。及时排查调处土地、建设等纠纷,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各乡镇、街道、部门发现“两违”行为时互通情报,在查处重大违法案件或组织强制拆除时,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加大对“两违”集中清理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时整改,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发现一起,及时处理一起,做到不反弹,不回潮。( 蒋建民)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方祥天麻杯”跆拳道精英赛在雷山举行
下一篇:凯里开发区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