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家庭成员之间共用牙膏容易传染疾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30 10:06:21  来源:  

  八成家庭有共用牙膏的习惯,易发生一人患牙病全家遭传染的情况,为了让口腔更健康,建议与家人单独使用牙膏,最好两三个月换一次品牌或不同功效的牙膏。
 


 

  最近重庆市民周先生一家四口相继出现牙龈红肿、出血的情况,经检查,传染源是一支家人共用的牙膏。医卫专家提醒,重庆八成家庭有共用牙膏的习惯,易发生一人患牙病全家遭传染的情况,为了让口腔更健康,建议与家人单独使用牙膏,最好两三个月换一次品牌或不同功效的牙膏。

  “共用牙膏的习惯不好。”重庆市口腔科医院牙周黏膜科主任向学熔介绍,龋齿、牙龈红肿等很多口腔问题都是因为链球菌等细菌感染所致,人如果感冒了,也会在口腔里存有病毒或细菌。如果共用牙膏,这种细菌或病毒就会在使用者之间相互交叉传染。另外,每个人的口腔问题都有所不同,比如有的龋齿、有的是牙周病、有的过敏等,这些都需要不同的牙膏来护理。从临床上来看,重庆有八成以上的家庭都是共用一支牙膏。

  怎样使用牙膏才能让口腔更健康呢?向学熔主任建议:家人单独使用牙膏,最好两三个月换一次牙膏品牌或不同功效的牙膏。尽量选择小管牙膏,因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也就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互联网高速发展造就八大“网络病”
下一篇:讲述一段 和寡妇一夜偷情后 我自甘堕落误入歧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