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总病例数14450例!贵州发布6月法定传染病疫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5 10:51:59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卫健委官方微信获悉,贵州6月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法定传染病22种,总病例数14450例,报告总死亡数为39例。

  据了解,本期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无甲类管理的乙类传染病(传染性非典和炭疽病中的肺炭疽)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乙型脑炎、炭疽、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11种乙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中共报告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登革热、痢疾、肺结核、伤寒、副伤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百日咳、猩红热、布鲁氏菌病、淋病、梅毒、疟疾等15种乙类传染病共5812例,死亡38例(其中艾滋病36例,肺结核2例)。乙类传染病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梅毒、乙肝、丙肝、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48%。

  丙类传染病中无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伤寒、黑热病、包虫病、丝虫病等4种丙类传染病报告。丙类传染病中共报告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麻风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等7种丙类传染病共8638例,死亡1例(手足口病1例)。报告的丙类传染病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0.44%。(应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4个案例入选全国“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下一篇:我省电网推行“三零服务”用户用电报装不再收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