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大视野 档位清晰制动效果好——试驾力帆X6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9 15:29:55  来源:  

  在还未开始试驾力帆X60之前,其实它已经被下了很多定义,价格低几乎是唯一的正面描述。可经过近300公里的驾驶后,才意识到我原来戴着有色眼镜,它的优点不只是价格亲民,其高高在上和宽阔的前方视野是在轿车上感觉不到的,更可贵的是,X60配备了一对足够大的外后视镜,后部及侧面景象一览无余,用着非常舒服。

  挡位清晰

  X60整备质量为1.3吨,配备了一台1.8L发动机和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起步时若想快速提速需要大油门配合,但此时发动机噪音有些大。不过继续加油,在2、3、4、5挡换挡或加速时已经没有了1挡的迟缓和需要大油门配合的情况发生。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驾驶X60有些得心应手的感觉,并线、超车、转向都可以很好地完成,特别是并线时,车屁股跟得很快,对后车几乎没有影响。同时我有一个惊喜的发现:X60的挡位很清晰,可以轻松换挡,没有很多自主品牌那样挡位生涩和不清晰的情况,这点在拥挤的路况需要频繁换挡时尤为重要,但挡位行程较长,在换3、5挡时,手会碰到挡把前杯托里的水瓶。

  制动效果好

  驶出3环进入京承高速,X60越跑越快,体会着流畅的动力输出,虽然也要忍受越来越大的噪音,但快乐和欣慰要远多于忧虑。进入山区公路后,X60表现中规中矩,在连续上坡和转弯路段,2挡有不错的动力输出。曾经,我在这个路段驾驶过一辆2.0L进口MPV,是4速自动变速器车型,动力表现同样不完美,在一些路段有些吃力,这条山路只适合3.0L以上车型来攻弯。值得一提的是,X60的制动能力与合资品牌车型不相上下,制动踏板接受的力量会线性传递到4个车轮,而且力度刚刚好。

  总评

  作为一款8万元左右的SUV,X60具有不错的性价比。和合资SUV相比它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如果预算不多,而且想体验SUV的乐趣,X60还是不错的选择。

  车型参数

  长×宽×高(mm):4325×1790×2600

  轴矩(mm):2600

  发动机:1.8L直列4缸

  最大功率(kW/rpm):98/6000

  最大扭矩(Nm/rpm):168/4200-4400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小排量大容量 新甲壳虫雄性荷尔蒙爆棚上市(图)
下一篇:北京:SUV价格坚挺一族减少 进口车型也促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