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茅台加冕“国酒”?3个月后见分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8 09:35: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长期以来,以“国酒”身份进行宣传的贵州茅台其实并没有取得“国酒茅台”商标,不过,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国家商标局近日初审公告“国酒茅台”商标。昨日(7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了解到,7月20日,国家商标局发布初 审公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申请的“国酒茅台”商标通过了商标局初步审查,“国酒”跨过了“转正”的关键一步。

  此前,贵州茅台曾于2001年、2006年多次申请注册 “国酒茅台”商标,均未成功,其在宣传中使用“国酒茅台”字样,多次受到网友质疑,称涉嫌欺诈消费者。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知识产权研究所教授张廷元昨日对记者表示,根据《商标法》规定,在三个月公告期内如果没有异议或者异议无效,“国酒茅台”商标将落锤贵州茅台。

  对此,多位白酒行业资深人士认为,此事将对中国白酒行业产生重要影响,“"国酒"的称呼肯定会搅动行业,五粮液、洋河等酒厂可能会反弹。”

  过初审前曾申请十余年

  刘唯(化名)是全国一家大型知识产权机构的副总经理,常年研究和代理中国白酒行业的知识产权纠纷。7月25日晚,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报料称,国家商标局已于7月20日初审通过了贵州茅台提交的“国酒茅台”商标,“这意味着中国白酒行业分量最重的一个商标可能诞生。目前在商标市场上,还没有"国+通用名称"的商标,比如"国车"、"国烟"、"国茶"等”。

  昨日,记者登录国家商标局官网,从商标初审公告的最新一期(第1320期)查询到,“国酒茅台”商标确已通过了初步审查,申请人为贵州茅台。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告的“国酒茅台”商标为4个,均为33类,注册号分别为 “8377467”、“8377491”、“8377511”、“8377533”。从公告中可以看到,前两个商标为汉字“国酒茅台”,后两个商标为“国酒茅台”的图文。四个注册号的商标使用类别为:果酒(含酒精);苦味酒;葡萄酒;开胃酒;蒸煮提取物(利口酒和烈酒);酒(饮料);含酒精液体;酒精饮料(啤酒除外);料酒;食用酒精。

  “贵州茅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已有十余年。2001年没有注册成功,又于2006年、2007年等年份多次申请注册,均未成功。”刘唯说,“业界猜测贵州茅台最终会梦断"国酒",这次却给了业界一个巨大的感叹号。”

责任编辑:孟凡智【收藏】
上一篇:阿迪达斯:抢占奥运商机 陷入成本困局
下一篇:伦敦奥运被指最商业化 薯条不单卖只能配炸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