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积极行动应对当前旱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02 09:11:06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7月份以来,麻江县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呈蔓延加剧趋势,针对当前旱情,该县正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州抗旱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后,该县立即召开了抗旱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进一步明确、落实各单位的相关责任,并就各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切实搞好灾情排查。组成抗旱工作小组,全面排查饮水困难情况,将饮水困难情况掌到村、到组、到户赴九个乡镇进行实地查看,组织指导抗旱,逐一制定解决办法,同时对水库、山塘蓄水情况进行统计,准确掌握旱情的第一手资料,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各级各部门加强对当前抗旱工作的组织协调,迅速行动,及时深入旱灾一线指导协调群众抗灾救灾,重点保障人畜饮水安全,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灾害损失,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查。

  四是进一步加强抗旱水源建设。鼓励群众添置购买抗旱机具,对有水源的地方,组织建一批临时抽水抗旱泵站。积极寻找安全水源,适当开采利用地下水。气象部门捕捉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

  五是加强部门配合。各乡镇党委政府动员群众对灌溉渠道进行清淤扫障,确保渠道畅通,提高水的利用率,同时全县各部门也立足行业特点,全力服务当前抗旱工作,共同形成抗灾合力,农业部门适时提供农业抗旱技术服务,搞好基本农田蓄水保水。

  六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积极应对干旱的同时,做好防汛抗灾准备,特别是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麻江警方捣毁赌博窝点抓获赌徒48人(图)
下一篇:麻江县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成全省样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