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6-04 08:54:04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自去年入秋以来,麻江县以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和人饮安全解困、水保生态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抓水毁工程修复。对去年汛期损坏、损毁的堤防、提灌站、山塘等水利设施进行修复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二是优先安排汛期重点险段的除险加固,消除防洪隐患,提高防洪能力。三是加快推进提灌站新建和改造建设,不断提高农田灌溉能力,逐步改善农村水环境。四是抓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农田灌排沟渠、塘坝的清淤疏通及整修。

  目前,该县共投入劳动工日15.2万个,修复水毁工程30处、修建防渗渠道13.7公里(干支渠8.5公里、田间渠5.2公里)、清淤沟渠430公里、检修泵站8座、山塘整修13处,完成投资510万元。新增蓄水能力3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0.0175万亩、恢复(改善)0.39万亩、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0.235万亩、新增节水能力3.2万立方米、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平方公里、新增供水人口0.35万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四有五个一”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
下一篇:麻江县赴宁波成功签约23亿居全州第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