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周鸿静捐资380万元天柱家乡新农村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28 09:21: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特约记者 杨仁海)贵州省亚泰学院董事长周鸿静夫妇继捐资216.7万元修建家乡公路后,今年再次慷慨解囊160万元建设家乡文化广场。

 

    周鸿静生于天柱县渡马乡龙盘村一个家民家庭,从小入伍离开家乡,历经多年打拼,成为贵州第一所私立大学创办人,现任贵州亚泰职业学院董事长。2008年曾先后被评为“影响中国改革优秀人物”和“贵州改革开放30年3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龙盘村是一个拥有400多户的民族文化村寨,通村公路不便、没有文化广场等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相对制约着全村的经济社会发展。

 

    周鸿静一直不忘家乡父老,热心公益事业,倾力支持家乡新农村建设。他回到家乡探亲发现,因连通邻村的公路还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由于受到诸多因素影响,造成广大群众“路难行”。2008年4月,他捐资216.7万元,硬化长2.7公里,宽5米的水泥通村公路。

 

    周鸿静知道家人民群众很爱好文体活动,每年都要自发举办各种文体活动的优良传统,但苦于没有一个条件具备的文化广场。2010年11月,他再次投资160万元,占地约6亩,建设龙盘村文化广场,其中,包括河堤、村门牌等基础设施。目前,已成为全县第一个村级文化广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烟稻两熟生产示范获丰收
下一篇:天柱县123户困难户喜迁新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