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抢劫绑架案神速告破  人质获救喜赠锦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0-28 10:0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抢劫绑架案神速告破  人质获救喜赠锦旗(图)

    本港讯 (特约记者 杨仁海)10月26日,陈玉安在国家水电三局天柱县白市水电站施工局领导的陪同下冒着寒冷的细雨,伴随着欢乐的锣鼓声,将一面书写着“警察楷模,破案神速”的锦旗,亲手递到县公安局长黄先文手中。“感谢!感谢!你们给了我的第二次生命!”陈玉安含着热泪,不由感慨地说。

    9月19日凌晨3时许,白市电站水电三局大坝土建一队潮法定代表人陈玉安(男,43岁,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赢湖镇人)被人抢劫、绑架索要10万元,后增至15万元。

    案发后,黔东南州公安局温贵钦局长等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尽快破案,解救人质。天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公安局抽调20余名干警,及时组成“9.19”专案组,在州公安局刑侦支队、行动技术支队专家现场指导下,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按照温贵钦局长的指示要求,州、县专案组通过信息化作战,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外省籍人,并通过全国人口信息库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址和相片。同时掌握:绑匪到天黑不管是否拿到钱,都要杀害人质。根据已掌握的信息情况,专案组迅速召开案件现场会,研究和部署抓捕和解救人质措施。
专案组经布控和围堵,于9月20日20时许,在白市镇街上和白市电站工地附近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邓红波(男,38岁,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建民镇新强村一组人)、田海山(男,42岁,河南省廘邑县杨湖口镇人)抓获。

    经现场突审,二名犯罪嫌疑人交代:9月19日凌晨1时许,二人伙同陶刘兵持刀窜入白市电站施工处老板陈玉安房间,破门入室,将陈玉安用胶带封口后逼其打开保险柜,抢走保险柜内财务,并将陈玉安绑架。同时交代,现人质被关押在江东乡大塘村一个叫“大坡”的山上,由陶刘兵(男,河南省淮阳县人,系劳改10多年才释放不久的刑释人员)负责看押。据说,此人生性非常凶残,如果见不到二人,就会杀掉人质。

    温贵钦一再作出指示,一定要确保人质安全,确保民警安全。指挥部最后决定由田海山亲自上山指路,悄悄靠近看押点,同时,命令他积极配合公安打电话叫陶刘兵离开人质。到达半山腰时,田海山又打电话叫陶刘兵下山拿吃的,陶刘兵也许预感到事情已败露,声称自己已离开人质,正在白市镇街上。专案组当机立断,全体民警公开在山上搜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形势特别严竣,艰难地在莽莽深山里寻找人质。22时17分,随着专案组指挥员一声令下,不用2分钟的时间,终于在一个荆棘丛生的树丛里成功地解救了被五花大绑的陈某。

    陈玉安安全获救后,温贵钦当即向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电话汇报,崔厅长委托温贵钦局长向专案组发来贺信:“很好,辛苦了,向专案组表示祝贺!”

    目前,此案的审理及围堵和搜捕犯罪嫌疑人陶刘兵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一个体户  连续4年给环卫工人“拜节”(图)
下一篇:天柱县1—9月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