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普降暴雨 烤烟地受灾严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25 10:54: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周荣塘 王力平)23日晚上20时到24日早上05时,天柱县普遍降雨,大部区域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

    在此次大范围雷雨天气中,天柱注溪、坪地、蓝田、渡马、白市、高酿、远口、坌处、竹林、地湖10个乡镇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社学、邦洞、江东、瓮洞4个乡镇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其中社学乡为全省降雨量最大,达到136.2毫米。强降雨导致全县多处出现山洪暴发,河水猛涨,社学、凤城等多个乡镇稻田被洪水淹没,农业受灾比较严重。

    在社学,笔者看到,鉴江河河水漫过河岸,将河两岸的玉米、稻秧淹没,部分农作物已被洪水完全吞噬。由于小溪河道窄,水量猛,洪水冲出小溪,漫入稻田,平衙寨、金鸡冲、白毛寨一带同样受灾严重。

    笔者在社学乡红卫村看到,大量洪水涌入烤烟地里,烤烟地里到处都是积水,一时间难以排出。据该村烟农谢尚权介绍,他所种下的120多亩烤烟中,已有三四十亩被水淹过,烤烟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在此次降雨过程中,全县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该县有关部门会同各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了解灾情,目前,受灾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开展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天柱禁毒宣传进校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