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四大班子“挥师”下地种烟解农忙(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5-27 15:5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天柱四大班子“挥师”下地种烟解农忙(图)

(左为天柱县委副书记吴炳刚)


天柱四大班子“挥师”下地种烟解农忙(图)

(烟农正忙着种烟)

 

    本港讯特约记者 龙胜洲 摄影报道)又是-个周末,天柱县县委副书记吴炳刚带领本单位职工一行10多人驱车赶到石洞镇石洞村九龙山坡上,和石洞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及烟农一起抢栽烤烟。起垄钻坑,栽烟糊土,点肥剪叶,干得又好又快,让人分辨不出谁是真正的烟农。原来天柱县四大班子带领党员干部下乡“闹” 种烟已半月有余,他们先后到过凤城、社学,高酿、邦洞等九个种烟乡镇的20多个村帮助农民种过烟,人人练就了一手为民栽烟的好技术,被群众誉为“及时雨烟干部。”

    天柱县第一季度干旱较为严重,县委县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抗旱保春耕,迎来大旱之年烟农烟苗长势茂盛的好兆头。但进入第二季度,当烤烟正需晴天移栽时节,天柱县春雨绵绵下个不断,对烤烟起垄移栽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确保今年烤烟种植任务的全面完成,天柱县委县政府向种烟乡镇下发了突击做好烤烟烟地起垄,抢时抢气候移栽烟苗的紧急通知。
开始种烟的第-个周未,天柱县四大班子领导身先士卒,带领

    县属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近千人,到凤城镇八甲村为烟农起垄待栽烟地300余亩。天柱县县属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种烟9个大镇的干部抓住机遇关注民生,更好地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人力、物力,进入田间地头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支农活动。半个多月来,“党员干部带头,打一场烤烟起垄移栽的攻坚战”的横幅标语挂遍了种烟乡镇的田间地头,每天几百名党员干部职工挥锄扬铲与各乡镇农民群众一道奋战,共创丰收的秋实。

    天柱县四大班子“挥师”“闹” 种烟,帮农民做事,求烟农开心,一切不给群众添麻烦,党员干部下乡支农,包饭上山,扛水下地,伙食自带,所有费用全部自理。天柱县广播电视局还给石洞镇岑卜村烟农送去6000元的助农资金,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天柱县干部下乡“闹”种烟达2000多人次,为群众起垄栽烟3000多亩。大大地加快了全县烤烟种植进度,目前,大部分乡镇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天柱省级示范高中数居全州第一 全省第二
下一篇:天柱多部门综合治税征税1200多万元入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