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革新教育机制提高教育管理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30 09:13:20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据黔东南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年来,麻江县加大投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教育手段和安全管理模式,全县教育实现了均衡发展,育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教育质量明显提高。
   

    一加强校长、教师培养、培训,师资力量得到提升。2008年以来,先后与中央教科所、西南大学、贵州教师教育学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联合,投入资金134.6万元,组织全县教育管理干部、中小学校长、教研组长、学科骨干教师等进行素质提升培训和专家型校长研修培训以及网上研修学习培训等。
   

    二以信息化推进资源共享化,通过教育电子政务系统、教育网站,提高工作效率和现代化管理水平。目前,10兆光纤互联网接入工程已全部覆盖片区以上学校,全县中学、大部分乡镇中心学校及个别片区小学,都建成了多媒体教室,部分学校还建成了电子白板教室和校园网。全省“班班通”工程在该县已进入调查摸底及初建方案阶段。
   

    三采取强有力措施,对校园内外安全隐患开展了全面的大排查和大整顿。该县投入70万元,建设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并接入公安部门的“天网”系统。同时,加强人防力量,建立了由320余名行政领导、公安干警、非公安干警定点联系全县中小学的“三位一体”等系列体制机制,有力地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有效避免学校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由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教育手段和安全管理模式,该县教育质量明显得到了提高,特别是2009、2010年高考成绩取得较大突破,中考成绩近3年来居于全州前列,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率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启动沪昆铁路客运专线(麻江段)建设
下一篇:严格政府集中采购节约资金788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