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获中国蓝莓产业科技创新十强县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1-24 09:29:43  来源:麻江县政府办  

 

 

    据麻江县政府办消息 近日,在海南省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果菜产业发展论坛暨果菜经济交流会上,麻江县被授予“中国蓝莓产业科技创新十强县”称号。

   

    麻江县于2000年引入蓝莓6个品种进行试种,获得成功,质量达到原产地水平,被国内同行视为“蓝莓产业化发展的理想之地和先行者”。同时,美国、法国、韩国以及国内外同行专家亲临实地参观考察,并给予了极高评价;中央电视台、贵州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新闻媒体单位前来采访宣传报道。

   

    为解决种苗问题,麻江县完成了贵州省林业攻关课题“美国蓝浆果引种试验研究”、贵州省科技厅攻关课题“蓝浆果(蓝莓)引种繁殖及早实丰产无公害栽培技术研究”、“蓝莓种苗高效培育技术研究”等项目。其中:“蓝浆果引种试验研究”获2004年黔东南州科技进步二等奖,“蓝浆果(蓝莓)引种繁殖及丰产无公害栽培技术研究”获2006年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蓝莓种苗高效培育技术研究”获2006年黔东南州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被国家外专局命名为“南方蓝莓繁育及栽培技术 示范推广基地”,2008年新建苗圃100亩,年培育种苗100万株以上。

    目前,全县已建设蓝莓基地4500亩,为中国西南最大的商业性栽培示范园。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麻江秋冬种完成情况喜人
下一篇:麻江获“中国蓝莓产业科技创新十强县”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